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通知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856

按照20225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修订的《“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现将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接范围:20221月至今毕业的共青团员,包括28周岁以下的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

二、转接类型

(一)境内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请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至新学校的团组织。

(二)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

请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至工作单位的团组织。

注意:

1.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

2.因故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可联系该乡镇、街道所属县级团委,转至县级团委建立的流动团员团支部

(三)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包括二战考研、继续申请出国、暂未找到工作等情况)

1.应将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

2.也可在我院保留团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 1 年,及时转出。我院会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3.申请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同学,请在820日前填写以下表单:

https://f.kdocs.cn/w/OMT2hamo/

【金山表单】邀你填写「生科院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收集」

(四)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我院会建立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请在820日前填写以下表单:

https://f.kdocs.cn/w/OMT2hamo/

【金山表单】邀你填写「生科院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收集」

(五)延期毕业的学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我院,将其编入下一级学生团支部进行管理。

三、时间安排

1.申请期:831日前,请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发起“学社衔接”转接申请,在接收方未审核之前可随时撤销。

2.审核期:91-930日,各级团组织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

3.收尾期:930日之后,各级团组织发起的转接申请(含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地)10天内未审核,智慧团建系统将自动退回申请,需由团员个人再次发起组织关系转接。1031日前,基本完成各类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四、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发起说明

1.团员个人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址为:https://zhtj.youth.cn/zhtj/,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 转接原因,根据提示选择完成申请。


2.撤销申请

未完成申请审批前,申请方可以点击申请页面右上角撤销 申请,即可撤销操作。

3.转往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央金融、中央企业、中 央和国家机关团委(简称为系统团委”)的注意事项:

选择转入系统团委团组织时,要根据实际组织架构,选择所在组织体系,不能根据组织所在地选择具体省份。例如太原铁路局,选择转入的省级组织时,应选择全国铁道团委,不能选择团山西省委

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省时,选择转接原因后,需要详细填写名称、地址、组织等信息。

4.组织关系转接原因填写说明

转接原因(升学):选择毕业去向(普通高校等)、填写转入学校名称、转入学校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转接原因[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转接原因[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转接原因[出国()学习生活]:选择转入组织,转入原学校内的出国(境)学习研究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转接原因[(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填写户籍地或居住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转出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因参军入伍等涉密情况需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时,无需选择转入组织,业务提交后由省级团委管理员负责审批。

五、责任要求

1.发起方:团员本人须严格根据实际去向发起转接申请,严禁任何弄虚作假行为,防止名在人不在”“团籍空挂

2.接收方:毕业学生团员新的学习、工作单位或居住地、 户籍地的团组织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工作规范及时与本人取得联系、进行相关审核,如有必要,可以采取适当方式核查团员档案,但不得无故拒接团员组织关系。对转入的团员,要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要求,开展日常教育、联系、服务和管理工作。

注意:毕业学生团员须按相关规定及时办理线下组织关系转接和档案转递手续,防止团员档案遗失。

六、其他说明

1.除境内升学毕业生外,同学们可依次联系就业地、居住地、户籍地,沟通能否转入团组织关系。已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应先确认就业单位和就业单位所在街道能否接收。如沟通无果,请及时填写表单:

https://f.kdocs.cn/w/OMT2hamo/

【金山表单】邀你填写「生科院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收集」

2.全国各团组织都需要完成青年大学习等基础工作,同学们表达想转入团组织关系意愿时,应积极表态,会主动学习,按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3.签订我院科研助理的同学,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我院教工团支部。

4.同学们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即可,不再开具纸质版的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如转入的团组织要求需持纸质版介绍信,可下载附件,打印出来后,严格按照说明手写填好第一、二联,然后持一、二、三联至生物站A103-2团委办公室,找由佳老师办理。


附件2: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告知书.docx

附件5:关于保留团组织关系的申请(仅出国出境学习须填写).docx

附件6:团组织关系介绍信.docx

南开大学共青团“百问百答”手册(0602更新版).docx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