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62

6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值此“安全生产月”,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队,学院领导安全小组全体成员和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全体教师共同进行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队伍共分为五组,对学院四座楼宇所有实验室和综合实验教学楼的生物教学实验室做了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大检查。谢桂玲、薛牧带队检查生物站;马挺带队检查生物楼;陈凌懿和陈德富带队检查分子所;洪章勇和石福臣带队检查四教;李登文带队检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生物教学实验室。检查队伍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体钢瓶、生物安全、危险废物等管理现状,同时还对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卫生状况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还对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亲切的慰问和关怀,叮嘱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务必加强实验安全管理,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管理规定。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学院通过此次全方位检查,进一步提升师生当好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我院科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做好保障。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各楼安全员后期将进一步跟进督促尽快完成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