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分享午餐会活动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王凤箫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07

    为促进学科交叉互动交流,促成课题组间科研合作,给思想碰撞、头脑风暴创造良机,生命科学学院和细胞应答交叉科学中心联合启动“交叉碰撞探索前沿——创新分享午餐会”系列活动。622日,首次创新分享午餐会在生物站成功举办。

    院长陈佺、副院长马挺结合我院学科特点、科研团队构架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启动创新分享午餐会的初衷和意义,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通过跨领域的交流与对话,孵化创新成果,实现学术上的快速成长。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近期取得创新科研成果的朱玉山老师、李磊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前沿新成果、科研新动态。两位老师不局限于介绍学术成果,通过自己的学术生涯经历和创新心路历程,给与会老师们分享了很多研究心得和生活感悟,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磊老师介绍了学院新建设的蛋白质谱平台,与会老师围绕平台建设发展、跨领域研究创新点、样品制备技术方法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分享会气氛自由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