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进入毕业季,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持严把学生党员的“毕业关”,抓严做实毕业生党员教育,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宣誓仪式、党组织关系专题培训、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让党性教育深深扎根在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心中。

近日,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召开专题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磊讲解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党员档案转接的工作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出席并讲话。

本年度,生命科学学院共有172名党员毕业,6月初,由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毕业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的统计工作,要求不能转接党组织关系的党员按时提交“保留党组织关系申请”;近日,在前期学院党委审核毕业生党员材料的基础上,面向所有毕业生党员召开线上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张磊讲解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强调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由于受疫情影响,多个省市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岗位的考试考核均有延迟,导致多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不能顺利转走,学院党委统筹谋划,为暂时保留党组织关系的45名党员分配了党支部,并要求其落实工作单位之后尽快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为毕业生党员进行毕业教育,要求毕业生党员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根据相关规定做好实验材料、数据的交接;收拾好个人物品,按时清宿。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提醒毕业生们在毕业期间增强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同时,鼓励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秉承南开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建功立业,永葆党员初心本色。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会站好离校前最后一班岗,坚持组织生活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积聚青春奋进力量,自觉履行党员职责,笃行拼搏、担当奋斗,为母校添光增彩,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