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杨倩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0

7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主讲人为生科院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指导教师李鹏琳,所有暑期社会实践成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前期准备、疫情防控、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防范等方面,内容细致、全面。在前期准备方面,李鹏琳提醒大家在出行前要与实践地沟通确认,在了解当地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准备好防护物品、队员间要共享联系方式等;在疫情防控方面,叮嘱大家要时刻关注实践地疫情形势变化,做好个人防护,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每日按时填写防疫信息;在出行安全方面,要注意乘坐正规车辆,做好防暑工作,选择适当方法避免或缓解晕车或晕船现象,注重饮食安全和人身安全;在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防范方面,要做到提前查询天气情况,灵活调整出行安排,并讲解了针对台风、洪涝、暴雨、风沙、地震等极端情况的自我保护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实践成员更加了解了在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更深刻认识到注重实践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