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访国之重器,践富强华章”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三峡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大正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2

近日,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访问三峡大学同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土木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交流学习,并参观了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实验室。


土木与建筑学院是三峡大学综合办学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研究基地,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服务水利水电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年均纵横向科研经费5000余万元,科研成果转让7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2亿多元。在40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立足于行业及社会经济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团结、拼搏、求索、创新的学院文化氛围。

南开大学“访国之重器,践富强华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分别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次社会实践旨在寻访学习三峡大学的求索精神感受工科理论实验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激励队员们树立科研报国之志,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上,将解决中国实际问题作为理想目标,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在座谈会上,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杜鹏老师致辞,对南开大学“访国之重器,践富强华章”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分别做了展示介绍两校同学就科研学习、志愿服务、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的氛围活泼轻快交流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


后,土木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杜鹏老师与研究生带领实践队参观土木与建筑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包括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试验中心等。造千里之堤,从小小土块儿研究起,给实践队的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社会实践和访问交流,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团队成员们在实践中更深切的领会到须坚持立足国家需求做科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科研能力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