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在学院走深走实,84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谢桂玲做专题宣讲,她指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大会报告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题,从政治生态、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充分展现了天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也为南开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创造了机遇与舞台。大会报告强调,真正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全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南开发展与天津发展同向同行、融合共进的高度自觉,立足天津、服务天津,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改革和发展任务,确保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头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群众,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回信勉励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拼搏进取,为学院发展、南开发展、天津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