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师生赴诺唯赞开展“生涯企航”就业走访实践活动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师生四同”实践育人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丹教授、专业教师杨军教授及2023届毕业研究生辅导员禹秋成带领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前往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涯企航”就业走访实践活动。


诺唯赞人力资源总监张国洋、IVD事业部研发总监时亚斌、生物医药事业部门项目经理李季、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褚海祥等企业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张国洋介绍了诺唯赞的业务板块、发展历史、未来规划等内容,丁丹高度称赞了诺唯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向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学院现有校企合作模式,双方就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从研究生定向培养、学生实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随后,丁丹为张国洋授予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智库之“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师生团队还参观了工作车间、仪器生产车间、产品研发区、试剂与原料生产区、成品处理区等生产区域,毕业年级学生代表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就往届招聘情况、招聘形式、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生科院于今年4月与诺唯赞合作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探索“产教结合”的校企合作模式,以服务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