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校企合作 生命科学学院携手金域医学建立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40


为深化产教融合,发挥产业优势,推动高校探索建设新模式,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816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与师生走访天津金域,并举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展开交流,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模式,推动新医科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


天津金域总经理陈建春表示,深耕百年、底蕴丰厚的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具有综合实力雄厚、师资结构完整、教育理念先进、人才培养完备等诸多优势,这使得毕业生在形势日益严峻的就业市场上有着不容小觑的核心竞争优势。加强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建设就业实践基地、实习实践基地更有利于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拓展学生就业空间,促进科技成果创新转化。



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凌懿表示,1922年南开大学正式建立生物学系,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百年来生科院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走入企业,服务社会。本次来到天津金域搭建南开大学就业实践基地,一方面为帮助南开学子拓宽就业视野,了解医学检测行业发展动态,了解金域医学,愿意毕业后来到这里施展才干,为生物医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希望学院未来能够与金域医学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校企交流与科研合作,实现校企人才培养、企业人才招聘、学校学科发展的互利共赢。



天津金域副总经理刘立国介绍了金域医学集团和天津金域,重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未来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禹秋成老师针对院系、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享。

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师生在就业需求、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生物相关专业与医检行业的适配性、博士后与培训生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实习及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耐心而详细的解答。


随后,师生参观了天津金域临床检验中心、临床基因组中心、临床神免中心、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及办公区,进一步了解天津金域的学科设置、未来发展、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