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及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王凤箫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824日,天津市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龙苗、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副主任周家喜等一行9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陈佺,学院教授代表,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代表,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陈佺代表学院对高新区及海河实验室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的基本情况,开展院地合作的基础和意向。

   学院办公室主任崔长智及教师代表分别对学院现有的病毒疫苗、生物传感检测、特异性抗体、生物制药、分子诊疗、体外诊断、生物活性材料、中药材种植加工等具备转化潜力的科研成果及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副主任周家喜介绍了海河实验室的建设定位、发展规划、进展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是一个体制机制创新的开放平台,始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天津产业发展需要,打造“国之重器”。

   滨海高新区生物医药局局长赵晶从区域概况、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天津滨海高新区,她表示,高新区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积极布局生物医药产业,不断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持续推进载体平台建设,逐步培育出了具有“高新”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

  最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龙苗在发言中表示,高新区始终关注高校产业化发展,将全力做好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期盼能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