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生物伯苓班(拔尖班和强基班)选拔考核通知(延后报名时间至9月8日中午12点)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116

现启动2021级生物伯苓班学生选拔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1.第一学年末,学院专家组对生物伯苓预备班学生进行统一综合考核,全方位考察学生的“公能”素质、创新性和发展潜力等。通过考核的学生正式进入生物伯苓班学习,未通过考核的学生转入相关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符合条件的生物科学类学生可申请转入生物伯苓班,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转入生物伯苓班。

2.生物拔尖班计划人数为20-25人,生物强基班计划人数25人,实际人数以综合考核后录取人数为准。

3.申请报名:2021级生物伯苓班预备班(包括生物拔尖预备班和生物强基预备班)的全体学生均须参加选拔考核,有必修课挂科记录学生除外。

2021级生物科学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理科试验班大类分流至生命科学学院)必修课平均学分绩80分及以上学生有资格申请参加选拔考核原则上申请人没有必修专选课挂科记录。因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大类正在开展分流工作,物质大类学生可先行报名生物伯苓班选拔,待正式分流至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类后,参加后续综合考核。

报名方式:申请人在线报名,在线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wppPRFt.aspx ,申请人填报附件1:南开大学“生物伯苓班”申请表附件1:南开大学“生物伯苓班”申请表.doc,上传在线报名。在线报名截止期202298日(周中午12:00

注:申请表中“第一志愿”为必填,“第二志愿”为选填(可不选)。

生物拔尖预备班学生志愿可填报生物强基班。

4.综合考核资格:学院审核报名人员资格,并公布入围综合考核人选。 

5.综合考核时间99日(周五)下午,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综合考核内容,考察时间段为第一学年,考核内容包括:(1)伯苓班为什么选择你?(2)考察时间段内的学习情况和科研经历,包括学业水平、实验实践能力、科研实习、科研获奖、英语水平等;(3)个人其他获奖;(4)未来的发展计划和目标。

 6.若有自愿转出生物拔尖预备班的学生,请发送自愿转出声明至邮箱nkwangj@nankai.edu.cn,写明个人信息、申请转出原因及附个人电子手签,截止期2022年9月8日(周四)中午12点。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办

202295


 

 

生物伯苓班简介(包括拔尖班和强基班)

生物拔尖班毕业生继续深造率为90%-95%,赴境外高校或研究所深造比例55%,内地高校或研究所深造比例40%2020年之前);赴境外深造比例25%,内地深造比例65%(2020年以后)生物拔尖班学生毕业时去向不做限定。

生物强基班学生在大三学年,经考核通过后获得本校本-博贯通项目资格,在生命科学学院导师中进行双向选择,提前启动博士研究生课题研究修读博士研究生课程,并享有优秀生源奖学金和研究生待遇。经博士研究生阶段培养后,符合博士研究生提前毕业条件的学生可申请提前毕业预计生物强基班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100%生物强基班学生国内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指标比例为100%,且均为南开大学校内直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