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0

9月6日,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防控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队,学院领导安全小组全体成员和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全体教师共同进行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队伍共分为五组,对学院四座楼宇所有实验室和综合实验教学楼的生物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现场大检查。谢桂玲、薛牧带队检查生物站;马挺、王兰带队检查生物楼;陈德富、龙加福带队检查分子所;洪章勇、石福臣带队检查四教;陈凌懿、李登文带队检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生物教学实验室。检查的内容为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及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情况,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体钢瓶、生物安全、危险废物处理等管理情况,以及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状况等日常管理情况。此次检查不仅为各实验室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整改建议。各实验室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他们将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逐条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

在新学期开始的重要节点上,学院组织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提升师生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排除安全隐患,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做好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