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实验安全专题交流讨论会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2


9月6日,为增强生物实验安全意识,推动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进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生物实验安全专题交流讨论会。党委书记谢桂玲,副院长马挺、薛牧、丁丹和所有涉及生物安全,特别是新冠病毒相关科学研究的课题组负责人参会。

谢桂玲首先强调生物安全无小事,希望各实验室负责人务必提高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规定、操作规范等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万无一失,保障人员和环境的生物安全。随后马挺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加强科研实验安全管理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研究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参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纷纷表示会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会切实注意查找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特殊情况预案,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健康,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验室生物安全。

通过此次生物实验安全专题交流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学院老师更加深刻认识到生物实验安全的重要性,为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