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2022年9月16日,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交流培训活动,学院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各课题组实验室安全员和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吝春红针对前期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流整改情况汇报,并就实验室日常管理、环境卫生、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试剂管理、废弃物处理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并着重强调了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程序。交流期间,还不时结合有关案例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对课题组安全员给予了感谢和嘱托,希望大家秉持责任心和公心,耐心、细心的开展工作,在实验室安全问题上真抓实干,为学院的安全工作保驾护航,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会,实现了与课题组的无缝对接,加强了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队伍建设,压实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学院将继续加大对课题组安全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夯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提升管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