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922

各位同学:

我校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

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见《南开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南发字〔202190号)(附件1)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实施细则》(附件2)。

注: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励对象为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就读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研究生。研究生集体荣誉称号的奖励对象为按年级、学科或实验室建立的研究生集体。

二、名额分配

1.研究生优秀学生48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24人,分别推荐一人作为参评天津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后续学校将组织召开天津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审会。

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可以兼报,但不能兼得。

2.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推荐集体荣誉称号候选代表至学校进行最终评审。学校将召开评审会,评选产生研究生先进集体标兵10个、研究生先进集体10个,同时将根据名次决定推荐获得天津市先进集体称号的候选集体。

三、奖励办法

“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个人,颁发证书。获“先进集体标兵”“先进集体”的集体,给予活动经费奖励及颁发证书。

四、个人荣誉称号评选

(一)个人提交申请

申请个人荣誉称号的个人于9211200前,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奖惩管理模块下的荣誉称号菜单,点击选择“可申请荣誉称号”,选择相应的荣誉称号进行填写提交。申请完成后,可在系统下载打印个人申报表。

 


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yjsxsgl.nankai.edu.cn/

请申报人结合《南开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实施细则》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评选的基本条件(共四个方面),全面、如实地填写申报表。此申报表将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

(二)班级(团支部)评议

在系统提交申请的同时,申请个人需同时向所在班级(团支部)提交申请。请班长(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对申请个人荣誉称号的同学进行认真讨论和民主评议后,于9222000前,确定班级(团支部)候选人名单(模板见附3),并打印后在“班级负责人”处签字,将名单电子版及纸质版扫描件(或照片)报送至邮箱skyxuegb@126.com,邮件主题以“研究生荣誉称号候选人名单+班级(团支部)名称”的格式命名。

注:只有班级(团支部)候选人名单中的个人,才能进入院级评审。

(三)学院组织评审

班级(团支部)评议后,学院将根据候选人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的申报表,组织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打分排序,并按照每项申请类别不低于名额数量20%的差额比例确定进入院级评审会的名单。

进入院级评审会的名单预计于923日至24日公布,预计于926日召开线上评审会。届时,将请申请荣誉称号的个人进行3分钟的展示(可使用PPT),由评委进行打分排序,确定最终评审结果。

五、集体荣誉称号评选

申请荣誉称号的集体负责人填写《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推荐登记表》(附件4)及《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申报汇总表》(附件5),于9221200前将提交至邮箱skyxuegb@126.com,邮件主题以“研究生先进集体申报材料+集体名称”的格式命名。学院将结合申报情况,征询集体指导教师意见后,确定拟推荐班级名单。

 

联系人:禹秋成,王天皓


附件1:南开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pdf

附件2: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实施细则.pdf

附件3:班级(团支部)研究生荣誉称号候选人名单.xlsx

附件4: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推荐登记表.doc

附件5: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申报汇总表.xlsx


 

生命科学学院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