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魏天欣 杜琪瞳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9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凌云团校组织2022级理科实验班(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模拟二班部分新生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主题党团日活动。

新生们在党支部同学和团校青春班导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内红色景点及历史建筑,支部党员详细的为新生讲解了西南联大纪念碑、校钟、思源堂、于方舟烈士墓等地相关的校史故事,回溯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将“爱国三问”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根植入同学们心中。

活动过程中,本科生党支部的孙非凡同学、魏天欣同学在总理像前为大家带来“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主题宣讲,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勇担报国重任最后,大家有序的向总理像献花,表达对总理的崇敬与追思。

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勇于担当作为,矢志爱国奋斗,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