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信息库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738

2022级研究生各班级:

为全面了解和把握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切实做好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帮扶工作,现将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信息库建库工作部署如下:

一、工作流程

1.组织拟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的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填写《南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填表时请学生根据填表说明认真填写。

2.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对提出申请的同学进行民主评议,结合本通知的量化指标认定标准,初步确定本班级的特殊困难、比较困难、困难学生名单,汇总《南开大学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汇总表》(附件3)。

3.学院根据量化分类结果和民主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及日常消费情况,确定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

量化指标认定标准如下:

认定标准

特殊困难

比较困难  

困难         

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

1A类;

2B类;

3C类。

1B类;

2C类。

1C类;

或没有符合条件但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

二、材料报送

请各班级于926日(周一)中午1200前将下列材料skyxuegb@126.com,压缩包名称和邮件名称注明“班级名称+经济困难认定”。

1.确认为经济困难生的《南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申请表》(word或pdf均可,本人签字班长签字均为电子手写签名)

2.《南开大学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2:南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3:南开大学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汇总表.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