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硕士新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沙龙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6

10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新生党支部党建交流沙龙在分子所201会议室举办。2022级4硕士新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晔主持。

会上,各位支委会成员首先对近期进行的团员推优以及积极分子接续培养的相关流程和细节问题进行讨论,明确了相关材料的填写和提交要求,为后续工作有条不紊的持续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对“三会一课”日常工作的规范开展和后续预备党员的接收中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交流过程中,与会同学们对于如何深入学习二十大内容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探讨,大家各自分享了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想和体会,然后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十月份的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中去通过更加创新、有吸引力的形式来号召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迎盛会为主线,以讲忠诚为标准,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埋头苦干,敢于担当,不负嘱托,争创一流业绩。

各支部也接下来如何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如何策划实施活动方案分别发表了观点和看法,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活动思路。如从“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项目入手,组织党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对祖国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不断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磅礴热情。

此次党建交流沙龙不仅硕士新生各支部之间拉近了距离,交流了经验,也真正解决了新生支部成立初期所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为今后的支部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今后,各党支部将继续有效利用好支部交流共建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