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优秀南开人 科技强国有我在——生科药学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交流沙龙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刘金铭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生物楼第一党支部和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优秀南开人 科技强国有我在”主题党建交流沙龙,两院博士生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与自身学科特点与学生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工作经验,明确党支部建设目标,并搭建起两院进一步合作的桥梁。

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党建沙龙于线上开展。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党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建设基本情况,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恒重点介绍了支部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特色工作,他们立足于临床需求,结合研究方向,首创抗癌靶向药敏感性检测技术并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全国金奖等诸多创新创业类奖项,并带动药学院其他党支部开展创新创业类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生物楼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金铭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介绍了支部“支委+实验室+轮流制”的组织架构和人员组织方案,以“五位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抗疫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例,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即“发挥专业特色、体现个人特长、狠抓效率出效果”。之后,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就二十大报告中“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等相关内容和当下博士研究生的现实需求开展讨论交流,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制定支部今后建设方向和目标。

    此次党建交流沙龙持续近两个小时,两个支部的博士生代表真诚互动、深入交流,纷纷表示颇有收获,日后两个支部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创新创业”等主题的线下交流,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以党建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