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骨干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2022112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骨干培训班。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行政平台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谢桂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将“教育、科技、人才”联系在一起,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她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创新的发展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和改革发展建设中,奋力开启生物学科新的百年征程,谱写南开生科新的发展篇章。她寄语青年党员骨干,作为青年群体中的领军人物,更应将自己的理想、本领和担当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做德才兼备,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生科人。

  与会党员骨干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强战斗堡垒,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带动和服务身边师生群众为工作中心,为建设具有生科特色的活力型创新型党支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