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孙越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2

12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队,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全体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共同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队伍共分五组,对学院四座楼宇的所有实验室和综合实验楼的生物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现场检查。谢桂玲、薛牧带队检查生物站;马挺、王兰带队检查生物楼;陈凌懿、龙加福带队检查分子所;石福臣、崔长智带队检查四教;李登文带队检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生物教学实验室。检查队伍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体钢瓶、生物安全、危险废物处理等管理现状,同时还对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卫生状况等日常管理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工作要求,不仅为各实验室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整改建议,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还对实验室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亲切的慰问,叮嘱学生务必加强实验安全管理,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管理规定。各实验室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

在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上,学院组织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既有效提升师生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又及时查找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好充分保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