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21级生物强基班、拔尖班联合举办“话谈百年 剧演峥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张粤 王一涵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入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体会时代的峥嵘过往,近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2021级生物强基班团支部、拔尖班团支部共同在生物站报告厅举办“话谈百年 剧演峥嵘”主题团日活动。生科院2022级本科生观摩主题团日。

团日活动在《红船从南湖启航》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李易鸣、朱子婷等六位同学以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的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帮助同学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青年一代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当中的斗志。

在生物拔尖班团支部表演的话剧《破晓》中,同学们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们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展开的系列斗争,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和应有的担当。

生物强基班则为同学们带来话剧《沪上风云》。话剧选取隐蔽战线为题材,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地下工作者的艰辛不易,帮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在民族危亡的年代里,凭着坚强的党性、顽强的作风,艰苦奋斗的英雄共产党员们的光辉事迹。

团日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2022级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美好畅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以“时光信箱”的形式,寄给三年后的自己,让自己的文字穿越时空,等候未来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