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项目申请立项工作基本结束,我院教师全年共申请各类项目104项,获得资助项目36,获资助直接经费3814万元。其中获资助面上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12项、重点项目5、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 、200万以上专项项目1项,获资助项目数及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加强人才队伍培育、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带动国家基金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快速增长。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借助学校不断加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支持力度的有利形势,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预评审会、预答辩会,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指导,对申报材料进行细致评审并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切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资助经费的增长,反映了学院科研实力提升,展现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带来的成果。依托这些项目的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生命科学领域重大基础问题开展系统性科学研究,支持原创探索,推动生物学科发展,为建设双一流大学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