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1

   2023年1月6日,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查找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队,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老师共同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

   检查队伍共分组,对学院四座楼宇:生物站、生物楼、分子所和第四教学楼的所有实验室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现场细致检查。检查队伍对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卫生状况等日常管理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还重点检查了压力容器、气体钢瓶、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危险废物存放等管理现状。大部分实验室都干净整洁、警示标识明显、危化品规范管理、安全责任到人,仍有小部分实验室存在卫生不达标、纸箱泡沫箱随意堆放等情况。对于这些情况,检查队伍提出了整改意见,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叮嘱学生们在节假日前做好安全巡查,实验室关闭时关好水、电、门窗等,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管理规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

寒假开始的重要节点上,学院组织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不仅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有效强化“警钟长鸣、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全力维护实验室安全。通过此次检查,学院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