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张闫佳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7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来到水上公寓社区和复康里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共建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水上公寓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与社区书记谢爽就生科院志愿服务传统、品牌志愿活动、学生特长、社区概况、社区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为进一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明确方向。志愿者面向社区青少年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以“青言青语”生动讲述雷锋故事,诠释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和社区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一起进入社区颐养园清洁健身器材,打扫社区内活动室卫生,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并倾听了膳食营养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复康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阳计划”公益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同交流,并走进社区居民楼,面向居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区”环保知识宣讲以及科普教育活动,开展了垃圾清理楼道物品摆放检查等志愿活动,带动更多人行动起来,共同建整洁美好的社区环境。


据悉,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与水上公寓社区、复康里社区、西南村二社区、龙兴里社区等多个社区建立了共建关系,多次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场景。未来,生科院将继续和共建社区加强交流,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引领青年学子在服务实践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