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伟人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周子棋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缅怀周恩来总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传承伟人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在沉浸式参观体验中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燕同学们带来传承恩来精神微党课她讲到“周总理不仅是南开的优秀学子,我们的榜样,更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身为南开学子,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去深刻体悟传承弘扬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品格。”刘燕从坚定信念、人民情怀、自我革命、廉洁奉公四个方面立体全面地讲述了恩来精神的内涵,激励同学们以崇高的恩来精神为标杆,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同学们向周恩来总理献花,并在总理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周恩来总理的注视下,再次对党和人民许下庄严的誓言。 


支部成员在周邓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同学们仔细地阅读总理的批示文件,感受总理为人民辛勤服务的每一个日夜;观总理田间调研的照片,体会总理平易近人、深入基层的作风;看总理朴素的日常用具,敬佩总理的廉洁奉公。同学们震撼于周总理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决心,在周总理生命最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与中央负责同谈话161次,接见外宾63,平均40天就要做一次手术,有20次会议在医院里召开……周总理就是这样践行着他对人民的承诺。 


经过这次的日活动,同学们对恩来精神,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清正廉洁的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先辈的伟大精神,接续奋斗,不懈努力不断学习和践行恩来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