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 “向阳计划”走进西青少年宫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聂诗羽 王一涵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2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向阳计划”公益教育服务团队走进西青少年宫,开设“科学”班,为四年级学生开展科普课程,丰富学生知识储备,助力综合素质提升。

先导课上,2021级本科生曹世铮围绕“渺小”和“伟大”两个关键词展开,从微生物谈到人类再到宇宙,以丰富的事例向学生们展示了科学世界的包罗万象。并通过昆虫特点的比较、植物细节的描摹,帮助同学们了解科学世界的比较分析方法,丰富科学探究思维。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充分互动,表现出了对科学浓厚的兴趣。

据悉,本学期“向阳计划”团队成员将在西青少年宫开展为期12周的科普教学活动,课程内容涵盖生物、物理、化学等方面,团队成员将通过室内理论学习和室外实践演练相结合、示范性演示实验和学生动手实验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为助力“双减”落地、培育创新人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