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向阳计划”公益团队走进日新学校开展课后服务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孙非凡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33

为积极响应助力中小学“双减”的号召,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近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阳计划”公益团队再次走进天津南开日新学校,为八个班级300余位中学生带来课后服务。


植物激素是如何被发现的?猫头鹰怎样进行捕猎?大熊猫和小熊猫有什么不同?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实验演示、分组竞答、动画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丰富的生物科普课程。课堂上,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在日新学校为同学们授课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作为南开学子的我们,是真正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从讲课的紧张局促到收放自如,在向同学们讲授知识的同时,我也收获了能力的提升。很希望能继续在团队中贡献力量!”“向阳计划”公益服务团队的志愿者,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赵祎嘉如是说。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向阳计划”公益服务团队已与南开日新学校、天津市科技馆、西青少娘等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周招募优秀志愿者为中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科学知识、人文素养等方面的课后服务,努力推进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课外活动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五位一体”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