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师生赴西青区第六埠村开展劳动实践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哈秉均 李鹏琳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4

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劳动中增长才干、感悟生活,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团支部的同学们来到西青区第六埠村开展“劳动最美丽 青春正当时”主题劳动实践党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阮维斌、辅导员李鹏琳参加活动。

在第六埠村,同学们戴上手套,拿上工具到田间地头劳作,修剪果树,清理杂物,学习劳动技能。活动过程中,阮维斌不时指导着同学们的动作,讲述劳动技巧。在果园中,阮维斌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态农业的含义,“民以食为天”,但在农业生产中,农药残留问题屡见不鲜,害虫的耐药能力越来越强,施用农药的浓度随之增加。农残问题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发展生物防治技术,推广生态农业是时代所需。他勉励同学们,要关注农业发展,着眼国家发展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勇于突破。

通过此次“劳动最美丽 青春正当时”主题党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劳动技能,感受了春日自然风光,领略了生命之美,更在实际行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树立科研报国志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据悉,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立足学院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依托实践教育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知识科普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展深度合作,培养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