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走进美坪园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王梦轩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7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团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对接美坪园养老院,开展了以“陪伴”为主题的探访老人关爱活动。

前期准备中,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力求在保障老人们的健康和安全的基础上,给老人们带去快乐的体验。在参与扔沙包和套圈游戏,老人们童心未泯,踊跃参与,欢笑声和喝彩声不断响起,大家沉浸在快乐的氛围中。


才艺展示环节,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唱红歌老人们不禁用手中的拐杖拍起了鼓点,短暂忘却岁月的沉重,共同唱响了爱与希望快乐的歌声让老人们沉浸在无限欢乐的氛围中。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聆听老人们的人生故事和工作经历,细心询问他们的养老需求和精神寄托,希望在未来能够为老人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立足生物学科特长,用所学知识给予了老人们专业建议,关于如何科学补钙、如何保护视力等,让老人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健康知识,维护自己的健康状况。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与美坪园养老院长期结对,引导青年学生持续关注和关怀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