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4月20日,生科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南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组第组长于海、副组长刘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教职工党员学生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谢桂玲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要部署召开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就是要凝聚共识,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生科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校召开动员会之后,学院党委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初稿,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传达杨庆山书记在南开大学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讨论确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

      谢桂玲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了“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比如在能力本领方面,谢桂玲指出:主要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办学实践成效不明显;对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的引育工作缺少创新招法;平台建设和管理水平亟待提升;教师整体科研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有待提高。针对问题,提出了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将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指导组第组组长于海介绍了指导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对生科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结合五点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生科院党委要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攻坚克难、补短治弱、落地见效,切实发挥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