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尧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等40余名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张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为主题,带领在场师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并结合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如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抓好’,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张尧谈到,“这五个‘抓好’内在统一于党的组织路线之中,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的妙喻箴言启发在场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尧结合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党支部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到讲政治、讲方向、讲立场,从小事中见党性、见原则、见品格;支部工作要讲方法、讲艺术、讲效果,不断增强支部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他寄语师生党员要坚信功不唐捐,消极、逃避、不敢面对现实的思想枷锁才是真正的“孔乙己长衫”,要站在新时代新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自我,努力成为南开生物学科的骄傲!

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共产党员始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筑牢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领头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学习目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本领,高标准履行好岗位职责;要补齐业务短板,明确学习目标,突出学习重点,提升学习成效,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要保持务实作风,勤于学习钻研,对标样板支部,提振干事争先的精气神,锤炼精益求精的硬作风。

据悉,此次党员骨干培训班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提升党务工作队伍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学院党委将通过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互比互看、实地走访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