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俏津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越作者:王凤箫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43

   


511日,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允能资本联合主办的“科技成果俏津门·允能资本小桌局活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场” 路演活动在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举办。本活动由天开西青园工作专班指导,来自中睿阳光、科创天使、滨海创投、博正资本等10余家投资机构及南开大学科研部、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路演活动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挺、联合创星经理李凯利联合主持。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佺在致辞中指出,南开生物百年学科底蕴深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工作,未来更会充分发挥学院生物医药工程领域优秀人才的作用,凝聚力量开展创新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更好地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参加本次路演的五个项目分别为:生物医用光学功能材料、用于骨关节损伤修复的仿生支架材料制造关键技术、生物型人工血管、“奇府”--干细胞仿生赋能系统、抑郁症多维度研究生物传感技术。



生物医用光学功能材料——丁丹研究员


用于骨关节损伤修复的仿生支架材料制造关键技术——王淑芳教授


生物型人工血管——王恺副研究员


“奇府”--干细胞仿生赋能系统——杨军教授课题组


抑郁症多维度研究生物传感技术——陈强教授课题组

 

   路演期间,各汇报人围绕项目优势、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发展前景和核心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每个项目汇报结束后,在场资方、企业家就技术竞争优势、应用场景以及项目产业化过程中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等细节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马挺在主持活动时表示,此次路演活动为庆祝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创建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分三期举办,旨在更好地推动学院科研与产业投资、成果转化政策等各方资源高效对接,促进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走向应用。

   同期,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携多项科技成果在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活动。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推介”“联合创星”公众号同步推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产业化成果合集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产业化成果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