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走访智飞绿竹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44


(通讯员:禹秋成 刘彤)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群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丹教授带队走访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为生物医药专业领域同学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不断促进校企全方位合作。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一涵、毕业生辅导员禹秋成与20余名不同学段的同学一同参访。

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琳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南开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企业发展、疫苗研发、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智飞生物人力资源总监周航为南开师生详细介绍了智飞集团的企业架构与布局、各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人才需求,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南开学子加入智飞,同企业共同发展。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禹秋成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情况与校企合作相关计划。副院长丁丹表示,学院在免疫学领域有完善的教学体系结构,同时学院生物材料研发领域也十分的成熟,能够在疫苗研发的领域提供丰富的人才;学院希望企业在横向项目与课题方面积极“出题”,由专业导师揭榜挂帅,进行破题合作,最终实现产业化目标,进一步推进科研和产业化的有机结合;学院职业课程的建设未来会更加多元化,授课教授会邀请企业高管担任,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分析职业发展方向;专业硕士、专业博士联合培养计划未来将更加成熟,也希望能够和企业多元联动,联合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



最后,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疫苗研发实验室、标准化生产车间、质量控制部实验室以及质量保证部中控室,了解公司疫苗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等流程,各部门负责人向参访师生介绍了相关仪器设备的特点及优势。



据悉,生科院一直在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促进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