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开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培训班学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76

关于开展南开大学“青马工程”第十

培训班学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南开大学团委拟依托团中央“青马工程”研究培训基地启动第十期培训班。现通知开展相应选拔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出发,切实发挥“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努力锻造一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党爱国,“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恕忠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二、培养周期

20236-20245月,培养周期为1年。

、选拔步骤

1.申报推荐:

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对本单位所属申报人员报名信息分类汇总进行资格审核(报名资格见附件1)和综合评价,将相关情况汇总整理后,提交学校“青马工程”基地办公室。

在推荐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过程中,各分团委推荐申报人选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推荐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校级学生组织重点推荐第Ⅱ类,以现任主要负责人或有意愿继续承担所在学生组织主要工作的学生骨干为主,各组织至多推荐2人。

2023年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推荐对象,须为南开大学“青马工程”学员。

2.校级考核:

学校“青马工程”基地办公室将组织基础能力综合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等环节,根据综合考核结果确定校级初步学员名单,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选拔推荐及近期工作时间表

2023515-21各推荐单位完成单位内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申报、资格审核、推荐排序工作推荐人选及时查收飞书信息。

2023525-28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选拔笔试、面试具体考试安排通过飞书另行通知

2023530日左右定学员初步名单并进行公示。

202366日左右,举行“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暂定)。

    2023626-28日,进行集中学习。

2023629-79日,赴甘肃庄浪开展实践教学。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实施“青马工程”,是共青团发挥政治职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各分团委要深刻理解实施青马工程的目的和意义,着力提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

2.严格标准,优中选优。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以德为先、严格选拔、综合评价、优中择优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其中,所有申报人选须经所在团支部集体讨论同意推荐。

3.请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分团委负责人签字、学院党委评价及推荐空着不填)和汇总表(推荐单位盖章一栏空着不填),并于20235月20日9点前将两个表格发送至skyxuegb@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号+青马工程报名”。



附件:通知附件.rar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35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