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在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黎莎作者:麦尔旦 刘美萱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选拔的有机衔接,深化教育交流与改革,坚定立德树人理念,南开大学与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分别于511日、12日举行。两校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11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郭宇教授和新疆招生组麦尔旦一行抵达乌鲁木齐。南开教师代表走访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与该校师生进行座谈并举办授牌“优质生源基地”仪式。会后,郭宇面向八一中学六百余位高一学生开展科普讲座,现场提问与互动不断,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谢桂玲对有意向报考南开大学的十余位高三学生进行招生宣讲,麦尔旦对新疆招生政策进行解读。此次优质生源基地校授牌仪式标志着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与南开大学的合作交流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512日上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新疆招生组麦尔旦一行走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与学校党委书记黄文辉、副校长鲁亚峰、副校长吴昕华和高中部教务主任何勇等进行座谈。在了解学校概况后,双方对输送优质生源、如何提高生源质量、中学教师的交流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谢桂玲授牌兵团二中“优质生源基地”。本次座谈和授牌仪式加强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和南开大学的联系,构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对高等院校与中学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有着重要意义。南开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传统的爱国情怀、强大的学科实力、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科研资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沃土,期待与各优质高中加强交流、接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