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生物学夏令营” 暨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优秀学子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姣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9348

日月轮回,春秋代序,十秩南开,百年生科。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自成立以来,一代代生科人秉承老一辈生物学家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国际化合作资源,持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如今的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成为学科优势突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教学和学位授予权的教学和科研机构,学院正朝着国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高地大踏步前进。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前沿发展的热点问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定于20237月上旬举办“2023年生物学夏令营”活动,现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参营营员,欢迎优秀青年学子报名参加,相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招生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招收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直博生、学术型硕士,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型硕士。

二、申请资格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大三在读学生(2024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并符合以下任一项: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IELTSA/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4. 对生物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审核

1. 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yzb.nankai.edu.cn/  选择招生服务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生物学夏令营(已开通报名)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3612日(周一)中午1200

2. 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同学请提交以下材料

《南开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后生成此表,按照系统提示打印此表,本人签字);

 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附件下载);

 副教授及以上级别的专家推荐信2封(附件下载,需专家亲笔签字或电子签名);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以上文件请合并成一个pdf,于2023612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skyyb@nankai.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命名为“夏令营+报考专业+本科学校+姓名”

3. 确认参营及个人风采展示

1)我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于6月下旬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

2)入选营员自行准备PPT(时间5分钟左右),内容包括本人自我介绍、教育背景、参加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情况、对生物学科的认识及感兴趣的科研领域、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3)请入选者于规定日期前邮件确认参营事宜并发送个人风采展示PPT至:skyyb@nankai.edu.cn。以收到此邮箱的再次回复为准,未收到回复信息的,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未在规定日期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四、活动安排

活动方式为现场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开营仪式、学院和学科介绍、校园参观、百年生科名家讲座、师生交流、个人风采展示等环节,具体活动安排与时间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我院网站。

五、营员待遇

1. 我院将免费为外地营员提供在津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的食宿安排。

2. 外地营员请自行预订往返车票,我院不承担交通费用。后期推免至我校的学生,我院将根据由学校驻地到天津的来程交通费用予以相当的补贴。

3. 我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六、其他事项   

1. 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 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yzb.nankai.edu.cn/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https://sky.nankai.edu.c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2-23503593

办公地点: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生物站A103-1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doc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夏令营申请专家推荐信.doc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