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座谈:我院举办校友任辉博士母校回访座谈会

发布者:周帆作者:周帆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杰出校友任辉博士回访母校,与生科院教师代表和约30名学生代表分别开展座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院长陈佺教授参加座谈。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院长陈佺教授代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任辉校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师资、科学研究、学院文化等方面全方位回顾了生科院的发展,提出了阶段性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果。陈佺院长提出了以改革创新和追求卓越为目标,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愿景,希望能够与校友合作,搭建新兴学科建设平台,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进而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任辉博士表示希望能够携手南开生科,回到南开挖掘项目,将学术沉淀的成果快速推广,创造完善的交流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获得更好的成长,基于南开人共同的信任,让产学研深度组合、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前,任辉博士与2021级硕士第三党团支部一起参观了校史馆。在座谈会上任辉博士回忆起在南开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南开大学生物学系一名普通的本科生,一步步成为优秀企业家的成长历程。南开大学学习氛围浓郁,教师热情教学,精心施教,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是促使变化、提升的关键因素。任辉博士以亲切幽默的语气,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公司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勉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管哪个人生阶段都要努力奋斗。


优秀校友简介:

任辉,博士/海狸生物创始人及CEO。任辉博士近20年来长期从事生物技术和纳米材料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应用,2011年回国创立海狸公司,专注于纳米磁珠技术开发及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发展。他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专业,2005获得北京大学结构生物学博士学位,2005-2010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相继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苏州市“姑苏人才”计划和江苏省“双创计划”。

任辉博士曾经被评为北京大学“学术十杰”、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江苏省劳动模范;入选苏州市第十二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担任苏州市“同心圆”人才双创党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苏州市北大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及副会长,苏州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苏州工业园区人才促进会副会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