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62日至9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毕业生党员党旗下宣誓活动“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专题党课、党组织关系转移培训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词铿锵、一字一句、神圣豪迈。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周恩来总理像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党委书记谢桂玲代表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片,送上“生日”的问候和祝福。她寄语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心中要有信仰,肩上要有担当,脚下要有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她强调,毕业生党员要坚定信仰,与时俱进,自觉积极融入新的党组织,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树立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拒绝口袋党员。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磊从如何接转组织关系、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珍惜自身的党员身份,认真高效的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一贯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之际,学院党委将继续抓好重要时间节点,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