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与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与纪律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14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出席活动,全体2023级新生党员参加。


王兰带领新生党员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强党性修养 做新时代青年党员为题,为新生党员们带来专题党课她指出,党性修养是“方向盘”、“原动力”,党员要始终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精神状态不懈怠、严守道德不滑坡,要长期坚持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工作实践、严守纪律约束。她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南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寄语同学们要讲政治、守纪律,加强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磊为新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情况,并结合学院特色党建活动,着重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的由来、主要内容及其在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她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性原则,遵守党纪法规,用政治标准和政治规矩严格要求自己,要按时参加党支部政治生活,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特殊身份。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红色书籍、组织红色观影、严格审查新进党员资格等系列工作和活动,接下来将聚焦组织好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第一次实践学习等系列活动,扎实做好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