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9月15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洋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谢桂玲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作为学校对标争先“标杆院系”,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要求,坚持突出特色、联系实际、贴近实践、破解难题,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

谢桂玲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频、检视与整改同进,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转化为管理效能,着力破解困扰学院发展的各类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动学院发展举措更加先进、特色更加鲜亮,创造更多新的成果、新的业绩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洋充分肯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成效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达到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预期目的。

张洋强调,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工作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全覆盖学、及时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办学实践中,紧盯不放抓落实、建立机制保落实、结合实际查落实;三是要聚焦教育强国,坚实扛起新时代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巩固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到理论学习持续、调查研究持续、检视整改持续、建章立制持续、奋发有为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