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26日,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生物站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共计105名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督导工作。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员全院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一流生物学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谢桂玲向大会提交了《牢记嘱托、守正创新,建设一流南开生物学科》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师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和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元为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采取系列措施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努力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上走在前、做标杆。学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提高学院综合实力。谢桂玲代表学院党委,向上级党委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谢桂玲在报告中指出,百年生物牢记殷切嘱托,凝心聚力培育时代新人,行稳致远书写时代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关怀嘱托,以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勇做标杆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南开生物学科,为南开大学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主持了民主测评工作。

  会上经过严密、公正、准确的发放选票、选举、计票等民主环节,丁丹王兰石福臣龙加福李登文吴卫辉谢桂玲(按姓氏笔画排列)七人当选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随后,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并确定了党委委员的分工。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现实、把握时代、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提升办学能力、提高管理效能,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