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业余党校举行第三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2061

    (通讯员  由佳)宗教是人类发展历程中具有悠久历史的社会现象,也是当今世界许多人的精神信仰。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转型,宗教信仰已成为人们多元化的信仰选择之一,社会范围内出现的引人关注的“宗教升温”现象也在大学生中间得到了反映,并冲击大学生的思想,影响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5月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一期学生业余党校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了第三讲,主题为大学校园宗教现象剖析。本期业余党校邀请到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志勇老师作为主讲人。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炜老师主持,参加大会的有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

 

    高老师详细地给大家剖析了大学校园中宗教现象的现状,并就宗教与马克思主义的要义进行了对比,帮助学生清晰了这两种信仰的本质,还从作为一名信仰共产主义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待宗教应该持有怎样的立场和态度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比如对于符合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宗教活动要给予充分的尊重;但对于违反法律规定的某些公开传教活动则必须立场坚定,坚决抵制。还指出,具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一般来讲是不允许同时信仰宗教的等规定。

 

    我们的大学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大学,马克思主义必须占据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高部长说:“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无神论、唯物辩证法,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学习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取得的成就,主动涉猎人文知识。” 鼓励大家全方位提高个人素质,首先从思想上入党,并争取尽早在组织上入党,成为一名合格、高素质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