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创先争优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贾正虎 陈万胜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1436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精神薪火传”,3月4日晚18点半,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主办的创先争优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来自学院二十多个党支部的一百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院党委提出的志愿服务号召,重温学习以雷锋同志事迹为题材的电影,自此,生命科学学院创先争优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月起,生命科学学院将通过“雷锋精神校园行”、“服务校园促和谐”等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活动,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文明之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为建设“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贡献力量,在实践中传扬南开公能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首先为党员同志们播映的是电影《雷锋》,影片通过一个个简单的缩影来重温雷锋同志的一生,感受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之后与会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世纪雷锋》,影片从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角度,重新对雷锋精神作出了诠释: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种优秀文化和精神价值的符号,成为广大青年成长过程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一种良好社会风气的导向。

    “雷锋,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炼出伟大的人格和牺牲精神。参加义务劳动、助人为乐,也许这样一次善行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千万次善行的力量就是巨大的。”201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邵鹏同学观看影片后感叹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感触很深,也很受鼓舞,将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