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教授团一行来访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南开新闻网讯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75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吴军辉 摄影 吴军辉)3月27日至28日,美国哈佛大学戴维・ 幕尼(David J. Mooney)院士,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爱瑞斯提迪斯・维威斯(Aristidis Veves)、约翰・格瑞尼(John Giurini)、诺尔・可兹曼(Raul J. Guzman)一行访问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磊27日在学校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来宾。

  会见中,双方围绕生命医学发展、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进行深入探讨。王磊向来宾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发展概况和学科发展情况,介绍了我校正在推进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建立国际合作研究机构的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密切联系,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合作研究机构,共同推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全方位交流合作。

 

  会见前,哈佛大学教授团参观了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

  27日下午,哈佛大学4位教授参加了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的“再生医学与糖尿病足学术论坛”。戴维・ 幕尼院士、爱瑞斯提迪斯・ 维威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干细胞和粘弹性”“糖尿病患者伤口愈合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新见解”的学术报告。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医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相关附属医院的师生300多人参加报告会。天津市外专局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28日,哈佛大学教授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津南校区的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