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生物伯苓班选拔考核通知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539

根据《生物伯苓班学生选拔暂行办法》要求,现启动2018级生物伯苓班学生选拔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1. 考核采取学生自愿申报,学院专家组面试考核的方式,考察时间段为第一学年,考核内容包括:(1)为什么留在(或申请加入)生物伯苓班?包括对生物学科的兴趣和对伯苓班的认识;(2)考察时间段内的学习情况,包括学业水平、实践能力和英语水平等;(3)个人特点或才能及获奖情况;(4)未来的发展计划和目标。

2. 报名资格:2018级生物伯苓班预备班的全体学生和2018级生物大类ABC类必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前50%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参加综合考核,原则上申请人必修课(A、B、C类课程)没有重修记录。

3. 面试资格:生物伯苓班预备班ABC类必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排名前10名的学生可申请免试;学院根据报名学生ABC类必修课程学分绩排序,选取排名前30名的学生参加面试。

4. 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及5分钟汇报PPT(可提前录制及录音,包括自我介绍和阐述考核内容等),参加面试考核。专家组综合个人面试陈述、面试表现等,集体评议确定生物伯苓班学生人选。考核结束后将公布2018级生物伯苓班学生人选。

5. 工作安排:

(1)申请人于6月19日12:00前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份)、汇报PPT(电子版)至学院教学办公室(生物站A104-1),生物伯苓预备班学生以班为单位收齐后,统一提交(包括统一拷贝汇报PPT),生物科学类学生个人提交,汇报PPT以“学号姓名+伯苓考核”命名发送至nkwangj@nankai.edu.cn

(2)面试安排:6月20日下午1:20在生物站会议室A108签到,面试地点生物站会议室A102。

注:生物伯苓预备班学生未提交申请材料者视作放弃考核,自动转入生物班。

6. 进出伯苓班须知:

(1)转出生物伯苓班学生填写“专业分流申请表”,并于6月21日上午9:00前送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2)进入生物伯苓班学生公共英语所差1学分,可修读公共选修课(E类)学分替代;

(3)转出伯苓班学生,需补修“军事理论与军训2-1”,政治理论课所差1学分,可修读公共选修课(E类)学分替代;

(4)进出伯苓班多出的学校公共必修课学分不做其他课程替代;

(5)进出生物伯苓班学生按照新专业教学计划修课

南开大学“生物伯苓班”报名申请表.doc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