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中加英桥学校中、小学生参观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者:邓飞作者:石雪芹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52

       1121日上午,北戴河中加英桥学校的120余名中、小学生来到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分别参观了动物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和植物学实验室。

       在动物学实验室,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各类昆虫、鸟类和鱼类的教学标本,并使用显微镜观察了不同种鱼类的鳞片形状。

       在微生物学实验室,同学们一方面通过显微镜观察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微生物样片,了解了微生物的常见微观个体形态;一方面观察斜面和平板上的菌落,认识了微生物的宏观群体形态。另外,实验室老师还给大家普及了防范微生物感染的安全常识,并在观察后要求所有学生洗手后离开。

       在植物学实验室,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显微镜下的常见植物叶的表皮结构、花粉的结构等,并认真观察了实验室里的部分植物腊叶标本以及浸制标本。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显微镜如何使用、样片微生物是否为活体、植物如何区分雌雄、动物标本的制作等问题和老师进行了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大开眼界,了解了生命世界的神奇,我们收获很大!”

       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一直重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参与各种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实验教辅教师充分准备,热情接待,专业讲解,为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展示南开和生科院风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