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生科】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者:魏雪莹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11月26日,学院邀请天津市赛莱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生物实验教学中心陈容容老师、学院行政副院长田在宁老师在生物站报告厅为2019级研究生做实验室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

赛莱特公司尚昊扬经理主要围绕实验室用气安全问题展开了系统的安全培训,董宏伟经理为同学现场演示了压力表的规范操作步骤;陈容容老师以“如何正确使用酒精灯”为讲座题目,从酒精灯引发的火灾、到“三检查”、“五需要”的正确使用流程,用生动的案例及实物展示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副院长田在宁老师针对实验废弃物处理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并提醒各位同学,冬季、寒假日益临近,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他还强调环境整洁、卫生良好反映了一个实验室的精神风貌,有利于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也有利于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我院2019年“平安生科”系列活动之一,实验室安全讲座培训已经在学院连续开展2场,该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