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im Whelan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秦宇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611

20191216日,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拉筹伯农业与食品研究所和药用农业产业转型研究中心研究主任Jim Whelan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王宁宁教授为Jim Whelan教授颁发了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纪念牌,并致欢迎辞。随后Jim Whelan教授为南开师生做了 “Mitochondria Biogenesis and Signaling ”为题的精彩学术报告。

Jim Whelan教授对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以及逆境条件下线粒体的信号传导研究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与南开师生分享了其课题组最新的研究进展。参会师生对Jim Whelan教授团队的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争相提问,Jim Whelan教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Jim Whelan教授此行还参观了生科院实验室和公共实验平台,和师生展开面对面的座谈,对生科院学科的发展和相关课题组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Jim Whelan教授此次访问反响热烈,为南开大学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