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暑期留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6841

亲爱的同学们:

夏日炎炎,暑期将至。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让庚子鼠年的假期也变得非同寻常,同学们为弥补因为疫情而耽误的科研进度选择留校,争分夺秒完成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学院向全体暑期留校同学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出入校申请审批程序

2020年暑期时间为629-912日。暑期留校同学如无必要,尽量不外出,如确需离校,请务必提前通过防疫系统提出申请。

1.当天离校当天返回的,可直接在校园门岗处刷卡进出;注意当天返回是指晚上12点之前返回,12点之后返回算第二天,请申请长期离校;

2.如不是当天返回,申请程序如下:

(1)研究生首先向导师提出长期出校申请,导师在出校申请后签署意见,导师同意后,在各自的年级群里上传导师同意的沟通截图,然后在防疫系统中申请出校,若辅导员也同意,会审批通过;

(2)本科生在“本科生暑期留校群”里提交家长同意出入校的沟通截图,然后在防疫系统中申请出校,若辅导员也同意,会审批通过;

辅导员会在每天晚上11点前审批完成第二天的长期离校申请。返校前提交入校申请,等辅导员审批。

 

注意:无极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一天申请。


二、暑期校外住宿学生出入校申请审批程序


请通过保卫处“来访人员进校预约系统”(院办老师审批,非辅导员审批)进行来校预约申请,此申请和审批流程以半个月为一个周期,也就是每半个月需要进行一遍以下流程:

1.辅导员向院办老师提供允许入校的白名单;

2.同学们登录以下网址申请https://access.nankai.edu.cn/mobile/apply.html

是否有邀请码填否,联系人本科生填辅导员,研究生填导师,来校时间填7月18日,离校时间填8月1日,间隔14天。下次填8月2日和8月16日,依次类推;

3.院办老师审批;

4.审批通过后,学生持身份证可在审批时间范围内单日入校、出校。


以上第一和第二项工作,暑假期间,团委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的进行轮值,具体排班表和联系方式如下,如有特殊需要沟通的进出校事宜,请打当日值班老师电话沟通。

日期

值班辅导员

联系方式

6.30-7.14

由佳

13612095657

7.15-7.29

张宏思

15802213359

7.30-8.13

李鹏琳

13516104424

8.14-8.28

王一涵

18222938840

8.29-9.12

禹秋成

15922082709

 

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措施和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利用社交媒体传播不实信息制造恐慌情绪。

四、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留校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文明懂礼,知行合一,体现生科学子应有的风采。

1. 假期期间,请同学们继续坚持每日填报防疫系统,按时测量体温并及时上报,做好个人身体健康情况监测与管理,留意身体变化,如有可疑症状,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

2.留宿期间,注意用电防火安全,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切记消防安全;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留宿校外人员,不得私自将床位转租他人;要处理好与宿舍同学关系,友好相处,团结互助;疫情期间,要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室内经常通风换气,定期消毒。

3.实验期间,严格按照实验室操作规范进行实验,了解各类有关易燃易爆物品知识及消防知识,注意安全防火;树立安全,节约的用电思想,警惕实验室内发生电火花或静电,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应急措施;注意实验试剂的使用安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类存放,加强保管。

4.在校期间,注意饮食卫生,暑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同学们一定要严防病从口入。暑期留校同学在校内食堂用餐时要分桌就坐,如需使用图书馆等校内公共场所应提前预约,进入场所前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避免聚集,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眼口鼻。

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心态。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去人员密集区或封闭,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

5.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警惕陌生电话,可疑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保护好个人隐私,保持安全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诈骗圈套。最后,加强信息沟通,要经常主动与家长联系,报告自己暑期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放心。如有学习生活不便,可及时联系学院解决。

6.假期居家同学应尽量避免跨省域流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去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如确需离开居住地,也请提前与学院辅导员沟通报备,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注意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防护。暑期居家同学的返校时间须等待学校具体通知,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

疫情防控工作日趋常态化,请广大同学无论身处何地,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共同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生活愉快,假期平安!

 

 

                                   

生命科学学院

   2020629